湖北工建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工作调度会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5-23 09:30

5月12-13日,湖北工建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工作调度会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纪委书记朱学军,副总经理、经营中心总经理李伟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工建营销总监、经营中心副总经理彭孝扬主持会议。集团机关经营开发中心、财务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项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场经营与经营开发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第二季度业务规划情况。各中心负责人听取汇报后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和指导。会议再次明确全集团经营开发工作的全域统筹协调、各市场主体主战区域、各专业公司业务条线全域拓展的经营工作布局,部署集团关于武汉都市圈和武汉新城“大市政”专班工作规划,也对集团与分子公司从项目规模、性质、体量等方面的分层次营销管控做了界定,为下一步经营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伟武指出,本次经营调度会既有外部专家招标培训,又有集团内部投资、新能源等业务交流;既有经营单位业务规划汇报,又有经营政策制度规划宣贯。他强调,在冲刺半年“双过半”的关键时间点要找准“五个不足”,进一步细化经营分工,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强高位谋划,协同整体发力,完善经营体系机制,加强结果运用,加强资源匹配,防范经营风险,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冲刺半年工作任务。


朱学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内、外部培训交流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培训中注重经营政策制度合规宣贯提出了高度赞扬,并部署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相关工作。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物资招标采购、分包队伍选择、工程签证变更、工程质量安全、现场管理、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排查突出问题和腐败风险,堵塞制度漏洞,以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工作的深入,以薄弱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水平的提高,不断优化集团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服务保障集团开启创建一流企业新征程。同时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迎难而上、迎头赶上,展现工建铁军风采,展现工建铁军力量,为达成“双过半”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