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建赣州平安大桥主桥桁架顺利完成吊装

发表时间:2023-03-20 16:27

“各岗位就位!起吊准备!起吊!”


3月15日上午9时,在项目生产经理杨宝的指挥和10余名工人的协同配合下,履带吊带着ZS16吊装块徐徐抬升,15分钟后,平安大桥项目主桥桁架顺利完成吊装,这意味着平安大桥主桁施工顺利结束,主桥承载体系形成,为上下桥面施工提供有力的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


自今年1月1日第一块主桁进场验收以来,平安大桥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各方关怀和指导下,克服场地狭小、便桥宽度窄等空间困难,解决上下层精确对位、横向稳定、标高误差合规等技术难题,为主桁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生产和技术保障。

平安大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为控制主桁厂内加工精度,确保主桁不影响工程进度,项目部联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和监控单位采取驻厂监督、驻厂验收等质量管控手段,在工厂内完成制造后,先对主桁构件进行试拼装,验收合格后再运往施工现场。吊装前,对现场拼装完成的各吊装节段进行严格调试和检查,并验证各项指标;吊装时,在各个位置安排多名安全员,全程监控并实时掌握吊装的安全情况。这样不但确保主桁构件加工精度,大

大提高现场的安装效率,缩短了施工时间,也保证了安装的质量和安全。

主桁的吊装完成,标志着平安大桥施工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为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实现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2月份,赣州平安大桥项目荣获赣州蓉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的赣州蓉江新区2022年度“十大战役”优秀建设项目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