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建所属三家成员企业被认定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

发表时间:2023-03-20 16:23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在官网公开发布《关于公布湖北省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的通知》。通知表示,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湖北省2022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第1-5批)及相关补充公告要求,对全省8698家企业认定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并予以公布。


其中,湖北工建旗下湖北工建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湖北工建绿航节能新材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被认定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对促进企业科技转型、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市场价值、提高企业资本价值等具有重要作用。


入选企业详情

1、湖北工建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8日根据公司决策部署正式召开高企申报启动会,历时8个月,于2023年1月6日成功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公司在新能源与节能;高效节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领域开展研发活动54项,参与研发人员一百余人,形成专利技术及科技成果转化18项,解决了施工中的重难点问题,对保证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起到了重要作用。 


能够最终获得认定,是对公司自主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及组织管理水平的肯定,也是公司科技成果水平和企业成长发展取得进步的重要标志,将极大推动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进程,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经过层层遴选,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凭借近年来的优异成长性,顺利入选湖北省2022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这标志着公司在研发和创新方面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跻身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行列。


近年来,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公司专利累计达1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首次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即认定成功,进一步打造了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企业品牌。在荣获国家高新企业荣誉、税收优惠、平台提升等系列政策助力的基础上,公司将开足马力、更上新高度。


监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企业科技研发力,注重高素质人才团队建设,为自主创新提供根本保证,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力争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3、湖北工建绿航节能新材有限公司


湖北工建绿航节能新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公司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余泊路68号,已经得“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是一家以生产铝塑共挤门窗型材、门窗幕墙工程施工的现代化企业。

公司拥有占地达1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企业园区,车间配备了现代化的铝塑共挤生产线5条,铝合金、塑钢、铝塑门窗生产线各一条。型材年产能3000吨、门窗加工年平均产能达20万平方米。


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持“创造绿色生活、让建筑成为经典”的企业使命,志力于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给每位客户。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专门设立产品研发团队,不断技术创新,已取得铝塑门窗专利、发明共14项。并于2023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