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不苟抄党章 学思践悟做党员

发表时间:2017-07-04 16:10


也许你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的入党申请书是怎么写的,忘记了自己入党那天的心情,但如果你是真心实意自愿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你就一定没有忘记自己当时面对党旗庄重宣誓时的激动,更没有忘记自己成为党员后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上半年,中国广大共产党员都知道了一个新词——“两学一做”, 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全国上下各省市各单位相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几次召开会议,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并为广大党员发放“两学一做”学习用书和笔记本,鼓励大家手抄党章。

      6月3日,我所在的集团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与会党员轮流读党章,认真学习党章内容。自那天起,我们支部的党员每天利用工作之余抄写党章。我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一字不漏地抄写完32页党章,节假日每天照常抄,出差在外也不例外。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我献上自己诚挚的心意。

      一字一句阅读党章,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结合党的建设制定的党员生活准则和行为规范,是党多年发展汇聚而成的经典,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文件,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深思、理解感悟。党章自诞生之日起,先后制定、修正过十八次,最终浓缩成1万5千字的精华。学习、遵守、维护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一笔一画抄写党章,我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对党的纲领的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每天认真写字,不仅培养了自己持之以恒的态度,也重温了书写的美好。30天时间里,我边抄边学,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在校学习时的政治课堂上。原来党章中的不少排比语句和精彩段落都是我们当年政治课本的内容,我们早已烂熟于胸、牢记于心。抄写时遇到拗口的语句,我就停下笔慢慢读,不明白的地方和同事共同讨论,加深理解,温故知新。这种学习方式让我享受到了这段属于自己的宁静时光,体会到了潜移默化的乐趣。

      有人觉得抄写党章是对党员的一次考验,也有人认为这是过于教条的形式主义,并无意义。但我欣然接受。抄写党章不仅使我重温了当年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言,更使我懂得了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我的字虽然不好,可我坚持在练,用心在抄。我把这种抄写当作是锻炼自己意志力和陶冶情操的方式,锲而不舍。

      党章抄写完了,学习仍在继续。抄写只是一种方式,党员同志们若能在学习、抄写党章后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也不失抄写的意义!